查看: 2125|回复: 15
收起左侧

《副处长》 手打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2-5-19 11:4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随县论坛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注册会员

×
     通常情况下,局长喜欢在小会议室下棋。那是他办公室旁边一个不大的会议室。局长有的时候吃完午饭后下,有的时候下午下了班下。下棋的时候,门通常不会关着,因为怕别人说三道四。当然,门也不能全开着,最好的方式是半掩着,留着一道缝,让外面的人知道里面的人没有淫乱,里面的人也可以随时监视外面的人。
     这世界上最难开的门不是关着的门,而是半掩着的门。因为这个时候你推门进去会显得不礼貌,敲门又会显得很弱智。
     我在这个门前徘徊复徘徊,徘徊了不知道多少次,还是不敢进去。就像我第一次去嫖妓,也是在门外徘徊复徘徊,难以迈出第上步。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
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 ------摘自《副处长》
     
机会在一个暴风雨的下午来临。伍天舒的机会总是在暴风雨中到来。暴雨淹了大街小巷,下水道成了上水道。下了班,没有人走,局长也不走。别看他有四个轮子,可是就眼下这形势,大街上水漫膝盖,桥下面还不要在裤腰以上了?
      在暴风雨中,左副处长来了,这样的机会他是不会错过的。于是,棋盘摆好,局长又开始下棋了。伍天舒凑了过去。送了这么多回蜜桃和鲜奶,他现在已经可以轻手轻脚地去看局长下棋了,不过,还没有发言的资格。
      照旧,局长还是下白棋。
      左副处长以三连星开局,而局长是星小目布局。现在,伍天舒对这些布局的术语已经倒背如流了,只有这样,才能让别人认为他是个高手。布局阶段,局长大获成功,逼得左副处长只能下宇宙流,也就是武官正树喜欢的那一种。下在这时,一个母亲掉水坑的紧急电话叫走了左副处长。
      局长很失望,眼看就要屠龙成功。下的正过瘾的时候,突然对手就走了,就像拉屎拉到一半就不得不提裤子走人,十分的不爽。
      “小伍,来,咱们下。”局长主动邀请。看得出来 ,他真的很不爽,他需要找一个人来爽一爽。喜从天降啊!伍天舒激动得暂时性失明15秒。伍天舒坐在刚才左副处长的椅子上,屁股上还能感受到左副处长的温度。伍天舒拿了一粒黑棋,“啪”的一下,拍在棋盘上。
      外面风雨戛然而止,然而伍天舒却全然没有意识到。他下在心里特别感谢左副处长的母亲呢,感激他用宝贵的生命为他争取了宝贵的机会。“小伍,你水平怎么样啊”局长问。“这个,业余五段”伍天舒壮着胆子说。这时候他才发现自己那颗棋子拍得太用力了。
     过了二十多手,又过了二十多手,伍天舒的棋明显开始崩溃。这个时候伍天舒才猛然醒悟,自己不过是一个草包,而不是什么“业余五段”。一百零八手的时候,棋已经没法再下下去了,满盘都是白棋,伍天舒一块也没有活,全军覆没。
     “你是业余五段?”局长终于说话了,他笑着说,那是一种气愤至极的笑容。“嘿嘿。”伍天舒很尴尬,不知道该怎样回答,他恨不得一头栽到地上假装抽风。“小伙子,做人要诚实。”局长说完,站了起来,一推棋盘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      外面,暴风雨再次来临,而且更猛烈。局长气昏了头,愤怒的下了楼,司机正在楼下的传达室等他,见局长来了,急忙去开车。暴风雨中,局长义无反顾的上了车,冒着暴风雨的袭击,走了。不幸的是,局长的车在桥下抛了锚,所有的车都被堵在后面。警察也不客气,竟然让车里的人出来推车,局长不得已也下来淌水,憋了一肚子的火。
      伍天舒难过至极,欲哭无泪,心如刀割。伍天舒知道,暴风雨中到来的机会,总是这样靠不住的。如花安慰头天,她也哭了。“想当官咋就这么难呢?”如花说。
      抱头大哭的结果是两人都没有吃晚饭,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了他们当天晚上的精神食粮。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:这个狗的陈祖文是罪魁祸首!要不是他胡说什么伍天舒是“业余五段”,伍天舒那天也不会冒冒失失地去找局长下棋,也就不会让局长窝一肚子火回家。

《副处长》 手打最好




发表于 2012-5-19 14:18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19 15:24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声想你 发表于 2012-5-19 14:18 《副处长》 手打最好
哈哈,石頭打在自己的腳上了.   有意思 !  機會能給不老實的人嗎

哈哈,是啊
人算不如天算呐
发表于 2012-5-19 17:15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19 18:2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5-19 18:37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19 18:53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5-19 19:09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19 20:21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5-19 20:30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似水如烟 发表于 2012-5-19 20:21 《副处长》 手打最好
是啊,猫就是天真温柔的代言人

猫也是有这特性,温順可愛,但我不怎樣喜歡抱它們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20 07:19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5-20 08:21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斗金宸 该用户已被删除
发表于 2012-5-20 09:1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20 10:5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发表于 2012-5-21 13:59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 楼主| 发表于 2012-5-21 14:0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会员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入职
隐私保护
薪资透明
信息可靠
手机找工作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